河北省石油业商会

当前位置: > 会员频道 > 企业动态 >

祖国在我心中——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

时间:2019-09-26 15:35来源:西部长青 作者:佚名 点击:
一、德明古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剧透

(一)演绎活动
地点:大元戏楼、古镇。
大屏幕播放爱国电影、片段等。进行演绎并举办互动游戏,烘托节日氛围。快板书《祖国颂歌》、《强军颂》祝福祖国——河北省京剧票友演唱会。
互动活动1:麦客疯(我爱记歌词)。
参与游客放一段音乐前奏,音乐一停,游客必须马上接唱,而且歌词一字不能错,唱错要受罚,把气球绑在身上,其他人用尖锐的东西刺破气球。胜出者将获得果冻蜡烛DIY指定款式免费体验1次。
互动活动2:击鼓传花。
游客围坐在一起,击鼓者眼蒙丝巾击鼓,通过鼓声传递一朵花。当鼓声停时花落谁家,谁就得表一个即兴节目,可获赠小丑气球1个。
本文来自hebbccpi.com

互动活动3:街头走秀。
(二)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邮展览地点:德明邮局、圣乐楼。举办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邮票展览”。
(三)“发现身边的美”——2019德明古镇首届手机摄影展
地点:好问书院、长城。手机摄影大赛入选作品于十一假期在古镇和长城进行展出。
(四)寻找元曲故事。
地点:古镇。搜集任意10处建筑故事介绍牌拍照,并能讲出其中1个故事情节,可免费游镜子迷宫或鬼屋1次。
(五)我和国旗留个影。
地点:古镇。参与游客凭照片免费领取小礼品一份。
(六)爱情桥打卡。
地点:古镇九座桥。情侣们在逸情桥、陶情桥、传情桥、寄情桥、问情桥、温情桥、抒情桥、定情桥、咏情桥拍摄合影(桥头刻石有桥的名字),集齐九座桥合影的,可免费到德明邮局打印个性化明信片1枚并进行邮寄,还可免费领取古镇风景邮戳封1枚。
(七)携手走爱情脚印。
地点:文宗街。成双男女牵手走爱情脚印:一步相识,两步相知,三步相惜,四步相恋,五步相爱,六步相随,七步相守,八步不离不弃,九步共白首。第五步在“千年姻缘石”留下爱情手印,九步后在“永远和你在一起”爱情座椅拍照留念,参与者可获赠气球1枚。
(八)抛绣球招亲。
地点:抛绣球楼。妙龄女子身着汉服在楼上向下抛绣球,抢到的男子需向女子献歌一曲,可获赠9DVR体验券1张。
(九)手工DIY兔儿爷、脸谱。
地点:北京胡同。兔儿爷是北京文化的代表,它源于古老的月亮崇拜。明清以来,月宫玉兔在祭月仪式中独立出来,经民间艺人的大胆创造,将其塑造成兔首人身、金盔金甲、手持玉杵的武士,兼具神圣与世俗的品性,融祭祀和游乐功能于一体。
在兔儿爷身上不但体现了北京戏曲、节日生活等民俗文化的流变,还体现了老北京人的精神,是最具地域代表性的民俗符号。作为北京胡同的形象大使,游客可手工涂绘兔儿爷。最终进行评比,绘制精美者可获赠豌豆黄1份。
   (十)投壶游戏。
地点:扬州楼。投壶是起源于先秦的中国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,投壶礼来源于射礼。由于庭院不够宽阔,不足以张侯置鹄;或者由于宾客众多,不足以备弓比耦;或者有的宾客的确不会射箭,故而以投壶代替弯弓,以乐嘉宾,以习礼仪。宋吕大临在《礼记传》中云:“投壶,射之细也。燕饮有射以乐宾,以习容而讲艺也。”将十只矢投壶,中三支者,可免费体验碰碰车1次。
(十一)快乐来体验。
     地点:古镇。

本文来自hebbccpi.com


 
二、大华山长城 普天同庆鸣礼炮

     仪式(10月1-7日)上午11点鸣炮,下午3点鸣炮。

 敖包寄情:携同心锁、哈达、红绸巾走至敖包,祈福平安和健康、寄托爱情与思念。
 
(责任编辑:河北省石油业商会)
顶一下
(0)
0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发表评论
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,严禁发布色情、暴力、反动的言论。
评价:
表情:
用户名: 验证码:点击我更换图片